星星鬼

我爱吏吏!!赵吏是我的大宝贝!!

【吏青】夏冬青的许愿星

(1)


夏冬青收拾出来一罐星星。在赵吏房间里


星星装在一只普通的玻璃罐里,装了满满一大罐,罐口还封了一张字条。罐子放在床底,已经落了些灰尘。夏冬青轻轻摸着罐身,小心翼翼的擦掉了罐子上的灰尘,把纸条揭下来一看,夏冬青抿紧了嘴唇


“青仔,一猜就知道的,毕竟现在只有你会再来收拾我房间吧。很抱歉没提前告诉你豪姬的事情,不过你现在应该都清楚了,不用我再解释了。我的东西你帮我收好,就算我回不来了,你也能睹物思人不是~......”


夏冬青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把门关上了,抱着罐子抽抽噎噎的蹲在床角抹起了眼泪


原来赵吏早就知道了


赵吏早就知道结局了


结局就是,蚩尤走了,赵吏也走了。玄女马上要回昆仑了,夏冬青又要一个人了


明明说好一辈子都不会离开的


明明说好每个人都会没事的


都是哄他的,都是骗人的


让他接受,让他习惯,让他依赖,然后又把他一个人丢下,像一只被遗弃的宠物一样


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遇见


心里乱的很,夏冬青甚至分不清他到底是在埋怨赵吏还是在思念赵吏。纸条被紧紧的攥在手上,揉的皱巴巴的,再沾上眼泪,变得皱巴巴,湿漉漉的。夏冬青胡乱打开纸团往下看,脑子里一片混乱,看了几遍才看明白


“...小屁孩,现在又哭鼻子了吧?把眼泪擦擦,听话,别哭。以后我不在你身边,要记得好好吃饭,按时睡觉,泡面少吃点,对身体不好。还有这罐星星是我送你的礼物,拿一个出来,握在手心,试试看”


纸条写了满满一张,夏冬青哭的乱七八糟。赵吏没交代清楚,夏冬青的脑子也晕晕乎乎,只知道顺着纸条的意思去做,乖乖把手伸进罐子拿了一个星星出来


就像小孩子折出来的纸星星一样,只不过颜色单一,很普通的金色。夏冬青愣愣盯着手心的星星,好不容易擦干净的眼泪又涌了出来


人都不在了,为什么不走的干干净净,什么都不要剩下,留一罐星星给他,算什么


(2)


星星尖尖的五个角扎的手心有点疼,夏冬青仿佛丧失了痛觉,攥紧了手心的星星


星星忽然消失了


夏冬青摊开手,手心只剩下一些金色的粉末,很像灵魂消失时留下的一丁点痕迹


这就是所谓的礼物?


“青仔”


一只带着戒指的手伸到了面前,像是要拉他起来。夏冬青猛的打了个哆嗦,手心的粉末也被抖落在了空中,纷纷扬扬的


“赵吏...”


赵吏像平时一样,一身黑衣,笑的眉眼弯弯,伸出手,毫不客气的揉乱夏冬青的头发


“小兔崽子哭什么,起来,地上凉”


“赵吏!我以为你走了,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腿蹲的发麻,夏冬青刚站起来,身子一晃就跌进了赵吏怀里。赵吏稳稳的接住了夏冬青,顺势抱紧了小孩,发出低低的笑声


“瞎想什么呢,怎么会不要你”


“可是你消失了...对不起,我真的不该开枪,对不起啊...呜...赵吏,我真的很想你,呜...”


夏冬青的眼泪又掉出来了,结结巴巴的对赵吏诉说着这些天的委屈和思念,把赵吏搂的紧紧的,一点也不敢松手。赵吏只是静静地听着,抬手捋顺了夏冬青的头发


“别哭,青仔,听我说”


“你说...”


一时止不住眼泪,夏冬青打了个哭嗝,然后自顾自的笑了起来。赵吏的表情挺认真,轻伸手轻摸了摸夏冬青后脖颈的位置


“我不是赵吏”


“你,你胡说什么?你明明...”


夏冬青瞪大了眼睛。眼前的人明明就是赵吏,身材,身高,就连微凉的体温都一模一样,他不可能认错赵吏的。怎么可能?


“我只是分身”


“什么意思...”


眼前的赵吏没有说话,但夏冬青已经明白了。赵吏早就知道他最后要离开,所以提前做了分身来陪他,可是...


分身到底是分身啊,夏冬青要的人是赵吏啊


眼前的赵吏点了点头


“赵吏用灵力做了分身,每颗星星都是一个分身,你想我了,就拿一个星星,每颗只有十分钟哦”


话音刚落,赵吏的周身开始泛起金光。赵吏低头看了看自己,朝夏冬青弯起了嘴角


“看,时间到了”


“不要!”


夏冬青终于回过神来,哭叫着扑过去抱紧了赵吏。场面太熟悉,使他感到撕心裂肺的痛苦。虽然只是分身,但夏冬青的的确确的感受到了再次失去赵吏的无助,甚至比上次更痛苦,更惊慌,更绝望


我真的


不能再失去你了啊


夏冬青没有留住他。赵吏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最后拥抱了夏冬青一下,然后化为了空气


夏冬青无力的坐在地上。瞟到床角的罐子,夏冬青毫不犹豫的又拿出了一颗星星


赵吏重新出现在面前,夏冬青松了口气


(3)


夏冬青逐渐习惯了以这种方式见到赵吏


每天往口袋里装两三颗星星,想赵吏了,就摸一颗出来,即使只有短短十分钟,也能让夏冬青感到片刻的安稳


“赵吏,我今天在路上看见了一只小狗哦,本来想抱它回来的,想想你怕狗,还是算了”


“赵吏,我今天被扣工资了哎,还不是早上跟你多聊了十分钟才会迟到嘛,话说你还欠我工资呢!”


“赵吏,明天学校有考试,好紧张啊”


每个赵吏的记忆都没有相连,夏冬青并没有太在意,甚至有点庆幸。没关系,只要还能看见赵吏就好了。就当赵吏得了失忆症,这样也好,所有的秘密都可以告诉赵吏了...


只是夏冬青还没有习惯和赵吏说再见


“赵吏,我真的...很舍不得你...”


赵吏的身体逐渐消失,夏冬青紧紧的拉着赵吏的衣角,最后也只是攥着一团空气


夏冬青深吸了一口气,揉了揉通红的眼睛。虽然已经不会再哭了,但是眼睁睁的看见你消失在我面前,不管多少次,还是会很难过啊...


夏冬青把手伸进了床头的罐子里。罐子里的星星所剩无几,夏冬青忍不住叹了口气


从最开始的一天见几次赵吏,到现在几天才见一次,星星还是快用完了啊...夏冬青沉默了一会,自欺欺人的躺下去,用被子裹住了脑袋


以后的日子,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4)


夏冬青不会喝酒,一喝完就耍酒疯,这也是赵吏为什么不让夏冬青碰酒的主要原因


“哎呦大少爷你怎么回事你,干嘛突然喝这么多啊?”


赵吏一边按下夏冬青的酒瓶,一边脱下外套给小孩披在身上。夏冬青喝的醉醺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坐在了地上,瓷砖冰冰凉凉的,夏冬青浑身也冰冰凉凉的,散发着浓烈的酒味


“赵吏,我,我有个秘密想告诉你...”


夏冬青迷瞪着眼,赵吏笑的无可奈何,连拉带拽的把夏冬青移到了沙发上


“地上凉,有什么事沙发上说”


“我,嗝,我喜欢你,赵吏,我喜欢你”


受酒精的影响,夏冬青大着胆子凑近赵吏,仰着脸就去亲赵吏的嘴唇。赵吏的嘴唇是温热的,有淡淡的烟草味。夏冬青迷迷糊糊,亲上去之后也不知道要干什么,只听见赵吏轻轻的笑了两声,揽住了自己的腰


好想能这样亲口告诉你,我真的喜欢你啊


可惜,大概没机会了吧


(5)


只剩一个星星了


罐子空了,明明还剩下一个星星,但夏冬青已经看见了以后没有赵吏的生活。灰暗的,再也见不到赵吏的生活。夏冬青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


夏冬青把星星放在口袋里,每天随身带着


如果不用掉,就不算完全失去赵吏吧?夏冬青这样安慰自己


厉鬼伸着鲜血淋漓的指甲朝夏冬青扑来时,夏冬青捂住眼睛,下意识的喊了赵吏的名字


“赵吏!”


四周猛的安静下来


夏冬青从指缝看出去,黑衣男人挡在自己面前,而厉鬼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夏冬青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被一只大手紧紧握住了,用力撕扯着,痛的快要无法呼吸


这是最后一颗星星了


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夏冬青坐在地上,眼泪不受控制的往下掉。赵吏转过身来,对小孩的反应有些惊讶


“怎么哭了?青仔,受伤了吗?哪受伤了,我看看”


“没...我没...”


夏冬青语无伦次解释,眼泪汪汪的抬头望着赵吏


“赵吏...抱”


夏冬青哭的一颤一颤的,赵吏好像仍然没弄明白,还是顺从的蹲下去抱紧了夏冬青


“赵吏,只剩下几分钟了,以后真的没机会了”


夏冬青的声音哑哑的,还带着浓浓的哭腔。赵吏背对着光,夏冬青看不见赵吏的表情,无助的把脑袋埋进了赵吏的颈窝


“你不在了,你叫我以后怎么办...呜...”


四周的空气都是冰凉凉的,吸进气管,仿佛连血液都变得冰凉透骨。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了夏冬青的脖子,温柔的摩挲着


“青仔,看来你还没搞清楚状况,我就是赵吏”


“我知道,你别说了...”


夏冬青的声音哽住了,心脏痛的几乎麻木,让他无法思考赵吏这句话的意思。夏冬青深吸了一口气,抬头在赵吏的嘴角轻碰了一下


“谢谢你,赵吏,我喜欢你”


“我知道”


赵吏笑了,没有一点意外的表情,捏了捏夏冬青被风吹的通红的脸


“你知道?”


夏冬青终于感觉哪里不对劲了,从赵吏怀里钻出来,仔细的打量着赵吏


“我就是赵吏,真正的赵吏”


夏冬青傻乎乎的样子很讨赵吏喜欢,赵吏骚气的甩了甩头发,冲夏冬青抛了个媚眼


“那你...不会消失了?”


“不会,不会再离开了。青仔,这次不骗你”


赵吏朝夏冬青伸开了双臂


“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


(6)


“你明明能回来,为什么还要做那些分身啊?”


欣喜过后,夏冬青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始兴师问罪。赵吏大大咧咧的靠在夏冬青的枕头上,显然是心情很好


“这不是怕你无聊想我吗?那可是我花了老大劲才变出来的,五百二十个刚刚好~”


“啊?多少?”


很显然,这小兔崽子并没有数过星星的数量。赵吏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噌的从床上坐了起来


“520,我爱你啊。怎么,现在就不认账啦?你对我分身说的话做的事我可都知道哦”


夏冬青的脸上有些发烧


“为什么只定了十分钟,你明明知道我很想你...”


“十分钟还不够?”


赵吏猛的想起了什么,忽然把夏冬青拽进了怀里一通乱亲


“十分钟你都亲了抱了,给你一小时谁知道你会对我的分身做什么呢~那我不是亏大发了?”


夏冬青的脸更红了。赵吏还欺负的不够,干脆一翻身,把夏冬青压在了自己身下


“你亲了我的分身,那对本尊,是不是该做点别的了?”








                                ——End——












































评论(42)

热度(38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