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鬼

我爱吏吏!!赵吏是我的大宝贝!!

【吏青】夏冬青的倒霉周

(1)


  

这一周似乎都是夏冬青的倒霉日,一整周都很不顺心


  

因为各种原因迟到,迟到的让夏冬青怀疑人生。睡迟了,堵车,忘带东西,反正总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把他拖到迟到


  

早晨骑车上班,夏冬青终于记着教训,把出门要带的东西收拾的清清楚楚,提前半小时出发,结果骑到半路自行车却莫名其妙掉了链子。无可奈何的鼓捣半天,结果也只是弄了一手黑糊糊的机油。看看表,夏冬青终于认命的把自行车推到最近的修车店,迟到了整整一小时


  

工作上也很倒霉。做好了开会要用的文件,电脑忽然死机了。夏冬青会修电脑,这种情况不算很难解决但也不是瞬间就可以搞定的,又急又气,夏冬青费了好大劲才让自己平静下来。好不容易修好了电脑,夏冬青又欲哭无泪的发现文件没了。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开会,夏冬青顾不上懊丧,紧赶慢赶做出了文件,虽然和之前那份比显得过于粗糙,但总算没有迟到,即使因为两个bug被批评了一顿


  

没有喘气的机会,一开完会夏冬青就接到了新的任务。连续加班了几天完成了手头所有的任务,夏冬青伸长脖子扫了一圈空无一人的办公室,趴在桌上轻轻松了口气


  

已经这么倒霉了,大概是抱着点破罐子破摔的心理,夏冬青慢悠悠的蹬着自行车往家骑,他不认为还会有什么事情会更倒霉


  

中午刚下过雨,路面还有些积水没干。夏冬青小心翼翼的骑,尽量不让积水溅到自己和路人身上


  

一辆呼啸而过的轿车把夏冬青刚整理好的心情辗的粉碎,还顺便带起一阵风把碾碎的粉末也一起扬了。大衣衣摆的水滴滴答答的往下滴,浅色的外套上星星点点的污水痕迹格外明显,路人的眼神有同情的,也有带着明显嬉笑的。夏冬青抿着嘴唇,沉默的盯着自己的衣服看了好几秒,赌气一样脱下外套扔进了车筐里


  

(2)


  

别墅三楼暖黄的灯还亮着,夏冬青抬头望着那扇亮着暖光的窗户,搓了搓自己被风刮得通红的脸。停好自行车,夏冬青掏出钥匙,冻得几乎没有知觉的双手弄了半天也没把门打开


  

“冬青你回来啦?”


  

还是窝在沙发上看韩剧的玄女听见门锁声才帮夏冬青开了门。客厅里暖融融的,空气中还弥漫着点甜蜜的糖霜的味道。猛的从外边转到室内,夏冬青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冬青你的衣服怎么了?”


  

玄女果然注意到了夏冬青外套上的污渍。夏冬青摆摆手,很自然的扬起了嘴角


  

“刚刚自行车骑得快,路上的水溅上去了,洗洗就好,没事”


  

夏冬青把大半个身子都撑在了楼梯扶手上,边说边往楼上走,平静的好像这几天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他只觉着有点累,想好好睡一觉


  

大概是真的习惯一个人了吧。以前受了委屈不肯说,是因为知道说了也没人愿意听,那现在呢?明明有家了,有朋友愿意倾听也愿意给予安慰,为什么还是不肯张口呢?


  

“可能我已经习惯一个人待着了吧”


  

夏冬青回头扫了一眼在沙发上蜷成一团抱着枕头认真看剧的玄女,小小声的嘟囔了一句。回过头,一只手忽然落在发顶,然后以熟悉的力度把他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


  

“嘀嘀咕咕什么呢?”


  

不知道从哪钻出来的赵吏斜斜的靠着墙,双臂环胸,以惯有的狂炫吊炸天的风格甩了甩头发,把夏冬青的路堵的严严实实


  

“啊...没什么”


  

要是平时自己的头发被这样对待,夏冬青或许会像小猫一样炸毛呲牙,奶凶奶凶的样子挺可爱的。不过现在夏冬青没有心情生气,连躲开的力气也没有,弱弱的答了一句,然后闷着头就想往房间钻


  

“小兔崽子你急着溜什么?我今天烤了纸杯蛋糕”


  

赵吏稍稍一闪身,又挡住了夏冬青的门。赵吏还记得上周和夏冬青逛街的时候,夏冬青盯着蛋糕店玻璃窗里的蛋糕看了很久,估摸着小孩想吃,赵吏今天特意做了点纸杯蛋糕。谁知道小孩今天下班这么晚,要不是赵吏看着点,估计那些蛋糕就全进玄女肚子


  

简直是莫名其妙,赵吏想,甚至可以说是希望夏冬青快点吃到他做的蛋糕。说不清为什么,可能是想听见夏冬青的夸奖,也可能只是想看见夏冬青咬下一大口沾着糖霜,松松软软的蛋糕后露出的像小松鼠一样满足的笑,很可爱,很讨人喜欢


  

“蛋糕吗?”


  

难怪赵吏身上也有甜甜的糖霜的味道。夏冬青一愣,心里忽然有点酸酸的。人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喜欢胡思乱想,温暖的客厅,甜蜜的糖霜,软绵绵的蛋糕和所有的美好,似乎都和他没有半点关系,只要关上房间的门,又将是死一样的寂静,好像整个世界都抛弃自己了一样


  

“对啊,我给你留了几个在厨房,不去试试?”


  

“......不了,我想先去睡觉”


  

夏冬青强行弯起嘴角,拙劣到不能再拙劣的演技被赵吏一眼看穿。夏冬青现在只想快点回到房间,好好的睡一觉,对他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毕竟从前遇到这种事,也都是像鸵鸟一样过来的。夏冬青觉得他可以照顾好自己,不过赵吏不允许


  

察觉出男孩情绪的不对劲,赵吏稍微正经了点。本来小孩不想说的事情赵吏也从不多问,可一个平时都蹦蹦跳跳阳光爱笑的大男孩今天忽然变得垂头丧气了,实在是不对劲


  

“等等等等”


  

夏冬青一闪身钻进房间,垂着眼帘就要关上房门。房间里黑漆漆的,客厅透进来的暖黄色光束在逐渐变细,就在即将消失的一瞬间,赵吏的手猛的挡了过来,夏冬青吓的一激灵,赵吏趁机钻了进来,嗒的关上了门


  

“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我还想问你怎么了呢。小兔崽子你装也装不装的像点,就你这演技哄得了玄女还骗得了我么?有什么事别憋在心里”


  

赵吏顿了顿,弯弯的月牙眼在房间的一片黑暗中隐约闪着温柔的金色光芒,像什么?


  

夏冬青觉得那很像夏夜空旷的草地上的萤火虫,拢在手心,温柔的闪着点暖色的光,照不亮多大范围,却让人眼里都闪着亮光。想接近他,触碰他,又不敢过于靠近,因为那光仿佛随时都会熄灭在黑暗中


  

可不是么,赵吏不就是那样么?向来想走就走想留就留,温柔起来会让人以为他会是全天下最安稳的那处港湾,离开的时候就像换了个人,一点不拖泥带水,决绝的甚至连一句再见也没有。似乎整个世界没有一个人值得他留下,谁也摸不准他,谁也抓不住他。夏冬青不是没有试着去留住赵吏,可就算再怎么努力,赵吏也离开了他两次,没有跟他通知,没有和他商量。一切都是由赵吏自己决定的,只有最后即将离开的时候,才含着眼泪,温柔不舍的对他说冬青再见,然后用近乎命令的坚定口吻让他开枪


  

回来之后也只有几句平平淡淡的解释,让夏冬青几乎有些怀疑赵吏只是出了次差,并没有经历那些差点失去对方的痛苦和迷茫,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多情


  

窗帘拉的严严实实,房间里不是一般的黑,近在咫尺,夏冬青也只看得见赵吏的眼睛。在这样的心情下,夏冬青抬眼望着赵吏,赵吏大概是在笑,眼中的光芒微微闪烁着


  

在灰暗的死水一样的生命里跌跌撞撞了二十几年,夏冬青以为他早就习惯了孤独和黑暗,却依然在看见那一点金色的光芒时,像所有人一样,有了依赖的情绪。即使那点光也是忽闪忽闪,若即若离的


  

我真的


  

很需要他


  

所以能不能


  

别把这点光从我身边带走


  

“我听着呢”


  

夏冬青死命咬紧了嘴唇,依然发出了低低的呜咽声,他蹲了下去。赵吏倒是在黑暗中看的很清楚,小孩蹲在床角,把自己蜷成小小的一团,或许是在极力压抑哭声,抬起手擦眼泪的动作都显得磕磕绊绊


  

小孩受委屈了


  

他的小孩受委屈了


  

夏冬青闹不清自己是怎么了,以前情绪从来不会这样失控的。和赵吏待久了,他好像变得爱哭了,看见什么感动的事情要哭,看见赵吏消失了要哭,看见赵吏回来了要哭,受了委屈也要哭,像小孩子一样


  

赵吏弯下腰,半跪在夏冬青身边,把埋头哭的乱七八糟的小孩搂进自己怀里


  

小孩爱哭,他是知道的,受了委屈憋着不说,赵吏倒更愿意夏冬青痛痛快快的说出来。哪怕是大哭一场,也比憋在心里一个人承担也好


  

反正不管怎么样,他都会陪在夏冬青身边的


  

夏冬青环着赵吏的腰,把整个人都埋在他的胸口。夏冬青忘了他有多久没有这样放肆的大哭过了,可以像这样抱着一个人,痛痛快快的把所有委屈和难过发泄出来,即使眼泪鼻涕蹭了对方一身也没关系,因为那个人是赵吏,赵吏不会把他推开的


  

赵吏不说话,保持着半跪的姿态把夏冬青环在怀里。从来都是夏冬青安慰别人,今天是自己安慰小孩,赵吏有点心疼,又觉着庆幸,轻轻拍着夏冬青单薄颤抖的脊背,把夏冬青被风吹的乱翘的头发捋顺了


  

(3)


  

“得了,跟哥说说,什么事哭的这么惨兮兮的”


  

“真没什么...”


  

赵吏大大咧咧的躺在夏冬青的床上,脑袋还枕着夏冬青的大腿。夏冬青哭够了,倒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拿起赵吏端上来的纸杯蛋糕咬了一口,耳根泛着点粉红


  

听完夏冬青的前因后果,赵吏暗自松了口气,然后放肆的大笑起来,哄小孩一样拍了拍夏冬青的后脑勺。夏冬青缩了缩脖子,脸又红了个度


  

“就这个啊,没事,哥们在这呢”


  

赵吏笑的眉眼弯弯,随手拿过夏冬青的手机按了几下,又把手机扔回了夏冬青怀里


  

“你干嘛啊”


  

赵吏笑的得意洋洋,夏冬青翻开手机一看,差点把手里咬了一口的蛋糕扔了出去


  

“你你你干嘛给我请假啊?”


  

“明天请一天,好好想想明天想干什么,哥带你出去散散心,说不定运气就好了呢?”


  

赵吏拍拍胸口,一副就交给我没问题的胸有成竹的模样。夏冬青朝赵吏吐了吐舌头,嘴角却忍不住上扬,连湿漉漉的眼睛里也是满满的笑意。这次是愉悦的,温暖的,真心的笑


  

“那他要是不让请呢?”


  

夏冬青又开始瞎操心起来。床上躺着的男人忽然拽过床尾的被子盖好,笑的不怀好意


  

“那就辞职呗,哥带你去看世界~”


  

赵吏的话带着戏谑,眼中的认真让夏冬青无法分辨真假。看世界吗?和赵吏一起?那就是


  

他的未来有赵吏


  

赵吏并没有给他什么许诺,夏冬青依然感到无比的安心。他的未来有赵吏,那就没有什么可怕的了,赵吏会一直陪着他的


  

“所以啊,别想太多了,快点睡觉,明天一早我们就出发”


  

“嗯”


  

夏冬青点点头,从床边站起来准备掀被子。床上的男人没有半点要动弹的意思,反而无赖的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两圈


  

“不是说睡觉吗?”


  

“青仔,你不准备邀请我一块儿睡吗~”


  

“滚蛋!”


  

笑闹了一会儿,赵吏终于从床上翻了起来


  

“那行,早点睡,明早我喊你起床”


  

“嗯。哎...赵吏”


  

赵吏拉开门准备出去,听见夏冬青的声音,赵吏松开了门把,回头冲夏冬青挑了挑眉


  

“怎么?”


  

“没...没事,晚安”


  

赵吏的目光染上了笑意,转身走向夏冬青,揉了揉夏冬青的头发


  

“好,晚安”


  

(4)


  

“先从什么开始好呢”


  

夏冬青神神秘秘的盯着手里的小纸条嘀咕。赵吏嬉皮笑脸的凑上来看,夏冬青却灵巧的一闪身躲了过去


  

“这是我今天想做的所有事,不能给你看!”


  

“得,不看就不看呗。那大少爷,先做什么呢”


  

赵吏不自觉的笑的宠溺,伸手给夏冬青拉了拉松垮的外套


  

“我们先去,先去看电影吧!”


  

夏冬青兴致勃勃的拉着赵吏的袖子。明明是工作日却不用上班,街上没有什么人,让他有一种学生时代翘课出来玩的刺激和兴奋感


  

“行,走吧”


  

其实赵吏对电影并不感兴趣,但是夏冬青爱看,那便陪他去,毕竟今天出门的目的就是让小孩高兴不是?


  

两人肩并肩走在路上,近的偶尔会碰到对方的肩膀,夏冬青并没发现,他和赵吏,现在像走在路上的每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


  

走了一段路,赵吏逐渐觉得有些不对劲。的确是像夏冬青说的那样,很倒霉,倒霉的有点反常。好端端的走在街上,从天而降一盆脏水,要不是赵吏五感敏锐,拉着夏冬青闪到了屋檐下,不说成了落汤鸡衣服也会湿一大片;平平坦坦的路面上会突然出现绊脚的小石子,如果没有赵吏拉着准是摔个狗吃屎;熊孩子淘气扔出的塑料瓶不偏不倚的朝夏冬青飞来...


  

诸如此类的倒霉事一路接连发生,也一一被赵吏挡下,顺带弄哭了个熊孩子。夏冬青一脸尴尬,赵吏倒是没有一点歉意


  

“赵吏你说你怎么还和小孩子计较呢?”


  

“谁让他没事拿瓶子扔你,我给他拍回去不是很正常嘛,没接中还能砸到鼻子就是他的问题了”


  

历经一路波折,好不容易看上了电影,赵吏很庆幸一路的倒霉事没有影响到夏冬青的心情,小孩依然兴致勃勃


  

票房最高的电影果然吸引人,夏冬青时不时转头和赵吏讨论剧情,显然看的很认真。赵吏的心思可不在荧屏上,小孩一颤一颤的睫毛和因为电影剧情的推进而兴奋的红彤彤的小脸,都比电影更吸引赵吏


  

“那我们接下来干什么?”


  

“去吃好吃的!”


  

赵吏伸了个懒腰,然后很自然的握住了夏冬青微凉的手。夏冬青还沉浸在电影的剧情中,甚至没发现赵吏的动作,反应过来时自己的左手已经被赵吏放进了口袋


  

“赵吏,你说刚刚电影那个男的,为了和那个女孩在一起放弃他的地位权利和钱,值不值?”


  

风有点大,直往衣领里钻,夏冬青缩了缩脖子。赵吏的发型也被风吹乱了,他空出一只手理了理发型,扭头朝夏冬青吹了声口哨


  

“要我说,不值”


  

“为什么?”


  

夏冬青显然是被这答案震惊了,张着嘴好一会儿才说出话来。赵吏平静的朝夏冬青眨眨眼,给夏冬青合上了差点掉到地上的下巴


  

“有了地位,钱,权利,什么样的妹子找不到,为什么非她不可”


  

“可是那个女孩子全世界只有一个啊,她是独一无二的”


  

夏冬青皱着眉,很认真的为男女主的爱情辩解。赵吏懒洋洋的笑了起来,把夏冬青抽出口袋比划的手又塞回了自己口袋


  

“对他来说,肯定是值得的”


  

(5)


  

对夏冬青来说,一顿全家桶就是很美味的大餐了。赵吏一边暗自发笑,小孩真的很好满足,一边给夏冬青擦掉嘴角奥尔良烤翅沾上的油


  

夏冬青满意的打了个饱嗝。吃完全家桶,赵吏又陪着夏冬青做了很多很多夏冬青想做的事


  

放风筝,在河边打水漂,荡秋千,甚至躺在有阳光的草地上睡午觉这种在赵吏看来很傻但夏冬青很喜欢的事情,赵吏今天都做了个遍


  

不过,只要夏冬青高兴,这些又有什么难?


  

“赵吏,我今天玩的真的很痛快!”


  

“那肯定,也不看看是谁陪你~”


  

“赵吏”


  

夏冬青蹦蹦跳跳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条,是早上的计划清单。赵吏也停住脚,不清不重的拍了拍夏冬青的后脑勺


  

“还有什么愿望?”


  

“嗯,最后一件了,就是...”


  

“等等”


  

赵吏猛的出声打断夏冬青的话,一脸严肃整的夏冬青有点发蒙。只严肃了两秒,赵吏又笑了起来,故作神秘的嘘了一声


  

“我再给你加一项,和赵吏看一场只属于我们的小烟花,你看”


  

夏冬青瞪大了眼睛。赵吏朝夏冬青伸出了左手,在夏冬青耳边一抓,然后握拳放到了夏冬青面前


  

“烟花要开始了,看清楚哦,三,二,一...”


  

赵吏摊开了手。一团亮橘色的小东西猛的窜起,就像烟花一样,手掌大小,从赵吏的手心腾起,升到夏冬青眼前的高度,然后发出了小小的嘭的一声,炸开了一朵亮橘色的烟花,最后变成了闪着金光的粉末,落回了赵吏的掌心


  

夏冬青看的直愣,老半天才反应过来


  

“这什么?”


  

“就是害你倒霉的东西”


  

赵吏轻轻一吹,手心的粉末随风飘走,转眼就消失在夏冬青眼前


  

“这不能算鬼魂,不过我们冥界一般把这个叫做倒霉鬼,它跟上谁谁就得倒霉一段时间。这东西挺难发现的,我也才刚察觉,不过它不害人,就是让你倒霉几天而已,最多一个月,它自己就会消失了”


  

“难怪...”


  

夏冬青小声的嘟囔了一句,仰着脸冲赵吏笑


  

“赵吏,你知道我最后一个愿望是什么嘛?”


  

“你说,哥们肯定帮你实现”


  

夏冬青点点头,似乎是在思考,赵吏弯下腰想看清楚男孩的表情,夏冬青却忽然抬头,嘴角刚好蹭过赵吏的嘴唇


  

赵吏愣住了


  

夏冬青笑了


  

“这就是我最后一个愿望,赵吏你知道吗,我喜欢你”


  

夏冬青没有喝酒,此时却像喝醉了一样,有点兴奋,有点飘飘然的感觉。夏冬青感觉自己的舌头都不受控制了,快速说完这一串话,夏冬青也不管赵吏的反应,转身想跑,被赵吏一把抓住,拽回了面前


  

“夏冬青,亲完就想跑,嗯?”


  

赵吏的话带着一点责备的意思,夏冬青摇摇头,乖乖巧巧的朝赵吏笑了一下


  

“没关系的,我不会要求你什么,只是想把这件事告诉你而已,赵吏,我喜欢你啊”


  

夏冬青伸手撩开了眼前的碎发,他想更清楚的看见赵吏,最好能把他牢牢的刻在心里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失去,患得患失的感觉夏冬青实在不喜欢,可是他拦不住他


  

“赵吏,你已经离开我两次了,会有第三次吗?如果有,能不能提前告诉我一声,我...不喜欢一点防备也没有就失去你”


  

赵吏没有回应,静静地看着面前的男孩,夏冬青也只是自顾自的说着,却不像赵吏一样平静


  

“冬青,我没告诉过你么?我以后都不走了”


  

“你骗我...”


  

沉默了很久很久,夏冬青低低的嘟囔了一声,赵吏听清楚了。声音有点沙哑,大概是带着哭腔


  

“冬青,中午你问我的问题我只回答了一半,还有一半你想听吗?”


  

“嗯”


  

“值不值得,别人说了不算,只有自己说的算。如果是为了你留下来,我觉得很值得”


  

赵吏笑了,单手圈住夏冬青的肩膀把人往怀里拉


  

“何况到处跑多累啊,和我的小男朋友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多好”


  

夏冬青终于露出了笑容,朝赵吏伸出了手指


  

“我们拉钩”


  

幼稚


  

赵吏悄咪咪的在心里嘀咕了一句,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勾住了夏冬青的手指。


  

就是幼稚啊,有什么办法呢?


  

谁让他是夏冬青呢?


  

谁让赵吏喜欢呢?


  

(6)


  

“少爷,帮你实现了一天的愿望了,现在换我了吧?”


  

赵吏靠在床边朝夏冬青抛了个媚眼,夏冬青瞬间感觉自己危险了。果然,赵吏的下一句话就是


  

“青仔,我们睡觉吧~”


  

“我我我我觉得我还是去我自己房间睡吧...”


  

夏冬青转身要溜,门却怎么也打不开


  

“是你自己上床还是我抱你上来?”


  

“我可以反悔吗?”


  

感觉自己被骗进了狼窝的夏冬青欲哭无泪,赵吏弯起嘴角,笑眯眯的走向夏冬青


  

“想的倒美”


  

“哎哎哎赵吏你...赵吏你大爷!”




  

               


  

                                ——End——






































































评论(15)

热度(39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